酥离

来点饭,来点cp贴贴




——自嗨型选手,搞OC,进坑比较深的有盗笔,杀戮天使,凹凸,黑塔利亚,咒术回战,蓝色时期,undertale及其各种AU
——自带话废属性,聊天终结者
——疯狂迷恋各种帅气反派
——帕佩不逆,拒绝宿伏
——我就是喜欢命运纠缠不清不死不休的灵魂伴侣,亦敌亦友的关系赛高!
——近期是虎杖悠仁激推

帕佩/阴阳先生

失踪人口回归【bu
这次是自来熟的“神棍”帕×被尾随而不自知的普通人佩
大概会有ooc,建议在热到头昏脑涨时打开本文,会有更加心动的感觉x
配合歌曲《阴阳先生》食用更佳,因为就是照着部分歌词写出来的x
其实这歌比较适合帕佩手书【暗示】
即使ooc,但是这其实是我心中很可爱的帕佩相处方式了,就是两个人像特别好的损友,然后由帕帕来捅破窗户纸x过程中帕洛斯的蓄谋已久是我的私心然后就orz
写不出心动的感觉了已经【烟】

1

僻远的小镇里似乎正酝酿着什么,低气压的迫感极易让人产生胸闷的错觉。佩利抬头看了看阴沉的云层,相当烦躁的嘀咕了几句。

“这位小哥,请等一下。”本来打算加快脚步的人闻声低头,一个看起来很苍白的男人正笑眯眯的冲着他摆手,温和的面部表情让他不禁一反常态的也发出一声柔和的单音节:“嗯?”

走神的人要集中注意力总是迟缓的,尤其是这种脑子转的慢悠悠的笨蛋。帕洛斯好笑的看着他很快转变成一副警惕的样子,表面正经的接着说道:“虽然我知道这样做可能有些冒犯,但是我看你一副相当困扰的的样子,就私自猜想你可能遇上了什么麻烦,如果你愿意相信我的话,我想我应该可以帮到你。”

“哦?”佩利向前逼近一步,威胁的笑着说,“你不会是算命的吧?这么简陋的招术也想拿出来丢人现眼?警告你,别来招惹我,不要命的骗子。”

“真过分,”帕洛斯拢了拢过长的额发,一副无奈的样子游刃有余的笑着回嘴,“我又没有向你索要什么报酬,这只是个善意的提醒而已,没礼貌的小狼狗。”没等佩利有什么大动作,他再次正形道:“我已经看出来了,你现在每天晚上都在被一种黑影缠身吧?赶不走也除不掉,就算永远被他影响睡眠,进一步影响生活,也不愿意让我来尝试一下吗?”

可能是被对方尖锐的语气气狠了,也可能是自己忽然被看穿后的惊异和茫然,佩利对着那张故意扮出一副得意神情的脸,拳头紧握了半天也没能打出去,最后泄气似的“啧”了一声,闷闷的说了一句“跟我来”,没等对方回答就粗暴的攥着他的手腕朝着小镇边缘走去。

2

“这里就是你家?太干净了一点吧?”帕洛斯转转头打量着这间不大的住宅房,跟佩利有一搭没一搭的找着话题。另一位显然心情不是很好,不耐烦的说:“我之前收拾过。你叫——帕洛斯,是吧?”佩利困难的念出他在路上听到的自我介绍中的名号,打开卧室门示意他进去,“你有办法把那些东西弄走吗?”

“当然了,”帕洛斯也没客气,过去径直走到床边,回头对着他得意的笑了一下,“只要我一直待在这里的话,那些东西就不会再出现了。”“哈?就是说你这个神棍还要在我家混吃混喝?大白天你做什么好梦?!”类似犬类维护主权的本能,对面的人很快就炸了。

帕洛斯丝毫不慌,接着说:“我也不需要永远待在这里,只要一个月,他们就不会再出现来骚扰你了。同时,我也不会白吃白住,我可以帮你做很多事,跑腿、家务都行。”

“工资也不需要,一日三餐可以负责给你做,我吃的不会很多。也就是说我只需要你提供一个月的住处和伙食就足够了。”

“你冷静思考一下,我是一个能帮你解决麻烦,接近免费的全职保姆,做出留下我的决定将会是你受益的多,这笔稳赚不赔的买卖你真的要错过吗?”

“而且……”

“闭嘴!我知道了!”佩利隐隐感到头疼,阴沉着脸打断帕洛斯的话。即使心里已经不是很排斥让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在这里暂住上三十天,但是他对于自己被这种人轻易说服一事本能的感到厌恶,本想再刁难几句,却很快听见帕洛斯再次补充道:“炸鸡、烧烤和叉烧肉是我最拿手的几道菜,你现在想不想尝一下?”
……不重要了。

“冰箱里有肉和鸡胸脯,要是真的好吃我可以考虑让你待在这。”金毛丢下一句话就转头走出了卧室,帕洛斯笑了笑,跟在他后面轻轻关上了门。

“我晚上睡哪啊?”
“有别的房间,你睡那里的地板。”
“……真不讲理,不听话的小狼狗。”
“闭上你的嘴!”

3

这个嘴巴不干净的男人在辟邪方面确实挺好使的,佩利盯着头顶的蚊帐无所事事的想。自从他强行在自己床头柜上放了一张背面写着“保平安”的照片之后,黑影再也没出现过,但是佩利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被另一种东西盯上的感觉。

“狗狗不去上班吗?”照片上的人从厨房里探了个头大声问。“双休日,不用去,你真是啰嗦死了。”佩利有气无力的吼回去,“还没做好饭吗?”

“注意语气,别问的好像我是你妈一样,”帕洛斯在那边手上动作不停,随口反驳,“你这是怎么了,前几天你要是听我这么说,就算打不到也早就挥着拳头扑上来了,难道说你终于觉得这个称呼挺好听的了?”佩利没搭腔,自顾自的翻了个身,拽着被子蒙上了头。自己就算闷死热死也比听那个打架只会躲来躲去的白毛混蛋瞎嘲讽要好。

“出来吃饭了狗狗!”“都说了你不许这么叫我,我叫佩利!佩利!”刚刚还蜷成一团的男人闻言很迅速的跳下床,骂骂咧咧的快步走到客厅,穿着普通家居服的白毛混蛋正好把菜都摆了上来。佩利打量了他几眼,惊奇的问:“你今天怎么回事,居然没扎满头辫子改扎马尾了啊,”目光很快又转移到餐桌上,“搞什么?今天怎么全是菜?前几天做的很好吃的肉呢?!”帕洛斯毫不在意的解释:“天太热了,扎马尾比较凉快。”

“谁问你这个了?!”佩利凶巴巴道,“你不是说过你做肉最拿手吗?怎么连肉都没有!”帕洛斯黑着脸硬是把佩利摁在椅子上坐下,没好气的说:“都说了天太热了,天天吃肉又麻烦又不健康,你就不怕得口腔溃疡?中午给我吃素,一会儿去睡午觉,晚上带你出去烧烤。作息混乱也不知道改改。”

别的话也不知道佩利听见几句,光是听到能烧烤就眼睛发亮的问:“真的能烧烤?今天晚上?”

帕洛斯这个时候已经夹了好几筷子菜放到在佩利碗里了,听见他竟然为这种小事兴奋起来才抬头想要嘲笑几句,却看到那家伙还在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玫红色的虹膜倒映着自己身上的纯白,明亮得几乎要绽成高温的烟火。那双眼的主人直到看到他迟缓的点了点头,才埋头狼吞虎咽起来。帕洛斯重新执起筷子,心不在焉的吃了今天的第一口菜。

……凉拌西红柿放糖放多了。帕洛斯喝了口凉水,脑子放空,也开始学着佩利一样闷声的大口往嘴里塞饭。

4

可能是因为把饭后解热的甜点当做主食吃了,也可能是大口吃饭导致消化不良,帕洛斯刚吃完饭没一会儿,胃就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即使不舒服也得把桌子收拾好啊,帕洛斯端着盘子往厨房里走,心里小声叹着气,回头一看,“罪魁祸首”早就吃完好好的躺在床上了,丝毫没发现什么不对劲。这家伙心还真大,帕洛斯越想越是气不过,虽然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但还是一边磨着牙一边轻手轻脚的摸到了佩利屋子里。

佩利屋里出乎意料的没开空调,甚至连窗帘都没拉,午后一点钟的阳光透过一层玻璃,热度不减的的洒在床沿那层厚实的金发上,微妙的勾勒出深浅分明的层次,光是看着就暖和到燥热起来,帕洛斯下意识的扯了扯圆形的领口,忍不住转身关好门,拿起遥控器站在空调下按下了开关,低温的风让他的有些混沌的脑子清醒了不少。帕洛斯长出一口气,走到床边轻轻俯下身子,藏在阴影里的那张脸大概是刚入睡,额头还有浅浅的一层薄汗。伸手摸摸,粘滑的汗液在空调的介入下已经变凉。这样下去肯定得着凉,帕洛斯心里想着,如果我不在这里呆着的话,他明天就有可能感冒了。白毛混蛋给自己的恶作剧找到了借口,把佩利扔在一旁的凉被抖了抖,麻利的连被带人躺上了床。

这一下动静可能有点大,佩利没等帕洛斯给他盖好被子就迷迷瞪瞪的醒了,“嗯?”了一声睁开眼,瞬间清醒过来:“你干什么呢?!”“给你开了空调,然后再过来给你盖被子。”帕洛斯稳稳当当的回答,细心的给佩利掖好被角,然后自己也钻了进去。“哦?傻子吧你,开着空调还盖被子,”佩利的表情从迷茫转变到满脸难以置信,“盖被子就盖被子,你自己怎么也盖进来了?”

“别废话了,赶紧睡觉。”帕洛斯很快闭上了眼睛,不耐烦的催促,“小心我晚上不带你。”佩利噎了一下,明白是这个混蛋又故意找他麻烦,也就没再多说,只是郁闷的嘴里骂着脏话背过身去。过了一小会儿,帕洛斯又睁开眼,蹭了蹭蹭到佩利身边,紧贴着他光裸的后背,不出所料的听见大型犬用黏黏糊糊的声音骂了声“滚”。找到喜欢位置的神棍小声嘟囔着“蠢狗”,才满足的闭上眼睛带着笑入睡。

5

夏季暴雨来的气势汹汹,佩利还没等看到家门口就被逐渐变大的雨点淋了个全身湿透。

“这该死的雨怎么下这么大,早知道一开始就跑回来了。”佩利不爽的揪着因浸了雨水而黏在身上的衣服,冲着旁边关着门的房间抱怨道,却出乎意料的没有听见回复。

“帕洛斯怎么不在?”刚到家的金毛穿着还在滴水的衣服翻遍了整个家,连衣柜都没放过,还是没找到那个矮他一头的身影。“难道跑路了不成?”

就当他还在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玄关处传来开门声。佩利一探头,果然看到帕洛斯正低着头在门口换鞋。

“怎么了?”帕洛斯看着佩利坐在他房间的地板上探着头鬼鬼祟祟的往这边看,一边走过去一边随口问道。

“你怎么才回来?”佩利不爽的呲牙。那家伙看起来有点不对劲,身上也被雨淋湿了,袖子里隐约看到有几块皮肤青青紫紫,眼眶周围甚至有处鼓起来的血痕。帕洛斯人脸色也很难看,在看到佩利身上还穿着湿透的衣服后,更是直接黑了下来,质问道:“你到家了还不换衣服,这么穿着很容易感冒,我没提醒过你吗?”“忙着找你就没换,”这个时候佩利语速出奇的快,急切的问道,“你这一身是怎……”

“那你翻衣柜干嘛?我又不是你,这么大个人还能躲在里面不成?”帕洛斯语气不善的打断道,“现在赶紧去洗澡换衣服,我去做饭。”

“那你怎么办?你就不怕感冒?不是,这个不是重点!”佩利猛地站起来,按住正要走的帕洛斯的肩膀,看清楚脸后又发现了几处破皮的伤口,那双漆黑一片的眼底黏稠的聚集着未曾在那双眼中见过的戾气,“你这伤是怎么回事?你跟谁去干什么了?”帕洛斯深吸一口气,努力挤出一个像平常一样的笑容,哄小孩一样温和的劝着眼前的人:“先去洗澡,出来吃完饭就告诉你。”

都什么情况了还关心别人干什么?佩利不爽的咬着牙,一言不发的拽着帕洛斯往厕所走,熟练的翻出一瓶紫药水和棉签,粗略的蘸了蘸,把帕洛斯袖子一撸,顺着印象里上药的方式开始在帕洛斯伤到的地方涂涂抹抹。

6

帕洛斯伤口并不多,伤的也不重,不像是普通的斗殴,忽视淤青的话看起来就像是跟个女人打了一架。佩利知道忽视淤青之后没有可比性,但这不妨碍他因为自己这一想象而不爽的加重了手下的力道。

“嘶,你故意的吧,”帕洛斯倒抽一口凉气,“手法本来就业余,还这么用力,你是嫌我伤的不够重?”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我平常受伤又不会自己处理。”佩利心虚的收手,换了一根新棉签又接着在他脸上涂,“先解释一下你这伤是怎么弄出来的。”

面对即将戳到脸上的棉签,帕洛斯顺从的闭上了眼睛,语气很平缓的解释:“我被几个抢劫的盯上了,然后打了一架。问题不大,都被我打跑了。”

“几个?”“四个。”

“嚯,你还挺能耐的,”佩利惊叹道,“你这小身板能撂倒四个,对方肯定还没你高吧?”“……这不算什么,我是靠技巧取胜,但是像你这样的,我打十个不在话下。”“我甘霖娘!!”

两个人窜出厕所在屋子里你追我赶半天,最后在佩利对受伤的人一时心软,抿着嘴顺从的坐下来,接着给他处理伤口的环节下结束。

“你脸上那个东西是贴上去的?”佩利看到那个原本在左眼角的橙色泪痣被一分两半,伸手一摸就掉了下来,不由得惊奇的问。“啊,对啊,”帕洛斯在身上胡乱摸了一会儿,摸出一板贴纸递给佩利,“来来来,正好帮我贴上个新的。”佩利不经思考就把那东西甩了回去:“你这边有条小口子,以后好了再说,就这样挺好看的。”

金毛笨手笨脚忙活了半天才处理好,感到那只手从脸上移走后,帕洛斯睁开眼,瞥到佩利还穿着半干不干的衣服,下意识的嘱咐:“赶紧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吧,我先去做饭。”“一起啊。”佩利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愣,帕洛斯胡乱“嗯嗯”了几声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回答:“我吃完再洗就行了,打架可是体力活,我现在还饿着肚子呢。”

“行啊去吧去吧。厨房里还有创可贴,你可以找找。”佩利迅速转身。自己是差点被气疯了吧,他一边暗骂一边给自己的失误找了个借口。

“干什么事都乱七八糟的,佩利啊佩利,你别是个傻子吧。”帕洛斯在厨房哗哗的水流声中小声笑着。

7

“嘿,蠢狗,过来过来。”帕洛斯气定神闲的坐在地板上,对着客厅里打游戏的佩利叫道。

“嗯。”佩利不动,聚精会神的操作着手里的角色。

“快快快,我有个好东西要给你。”帕洛斯转头看了看墙上的表,时间是下午三点整,“不过来可别后悔啊。”

“知道了。”佩利手下动作不停,飞快地一个走位,堪堪躲过对方的攻击。

“快——”帕洛斯拖着长腔,悄无声息的翻身起来,蹑手蹑脚的朝佩利身后走去。

“哦……”佩利直到看到屏幕上出现胜利标志后才长出了一口气,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刚想站起来,却被突然冒出的一双手捏着脖子摁着腰重新按回地上。“你发什么神经?!”佩利被猝不及防的吓了一跳,怒骂着想给帕洛斯一拳,看到他那张带着欠揍笑的脸后,这个想法更加强烈了。像往常一样,拳头还没挥出去就被帕洛斯熟练的接住,但是没有被拍开,反而被拽着系上了一根黄白交缠的细线。“这什么啊?”佩利看着帕洛斯飞快地打了个结,又换了个手系上去,不爽的问。

“这个啊,”帕洛斯满意的看了看系的很紧的线,“这个是狗绳。”“你再说一遍!”“你不会信了吧?”帕洛斯飞快与正狂躁的佩利保持距离,“这就是很普通的端午线而已。”

“端午节早过了,”佩利郁闷的“嘁”了一声,重新拿起手柄,“而且这个线颜色这么少,丑死了。”

“有这两种颜色就够了,”帕洛斯再次凑过来,顺着他头发反复揉着,愉悦的哼笑着解释道,“看这个挺简单的就随便弄了一个,过几天我就要走了,这东西当做我送你的礼物好不好?”

“哦,”佩利啪嗒啪嗒的切换着游戏,心不在焉的说,“不是很好,太简陋了点吧。”

帕洛斯没像平常那样接话,重重揉了揉佩利的头之后就哼着歌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客厅里的啪嗒声渐渐微弱,直到彻底消失,一点细微的声音也没再发出。

8

帕洛斯没等到一个月满就不打招呼的走了,习惯被他叫起床的佩利差点上班迟到。这几天正巧碰上店里生意惨淡,年轻的老板干脆让大家休假一周,自己带着亲弟弟出去旅游。佩利这下每天连工作都不用做了,呆在家里除了睡觉就是发呆,游戏和饮食不知道为什么都不想再管了。

自己也没留帕洛斯的电话,佩利偶尔也会这样胡思乱想着,毕竟是一个月的房友,虽然他嘴坏但是人还是很好的,而且会打架,自己还没来得及和他打一场报复呢……他的衣服也没拿,照片也好好的摆在自己床边,托他的福,虽然帕洛斯不在,黑影也没再出现。

门口传来开门声,佩利警觉的翻身起来,飞奔到门口,刚刚还在挂念着的家伙已经换好鞋拎着大包小包往里走了,看见他堵过来,丝毫没自觉的笑了笑,眼睛瞥了一眼佩利的手腕,“哟,过来夹道欢迎啊,你狗链怎么没了?”

“系得太紧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而且那个不是狗链!”佩利侧了侧身让开,虽说这种熟悉的感觉很安心,但他并不兴奋,甚至隐隐有点头疼,“你怎么回来了?”

“这样啊,那我一会儿再给你弄两条好了。”帕洛斯笑嘻嘻的竖起两根手指,“回来的原因有两个——首先,走了之后,我身边出现了你说的那种黑影,所以我可能得回来才能好好睡着。”

“谁会信你啊?”佩利骂。帕洛斯无奈的耸肩,“不信的话我也没有办法,但是下一个原因你不信也得给我信。”

还在等解释的佩利毫无防备的被抱住了腰身,白毛混蛋恶劣的用手把他挣扎着往后仰的头向下压了压,藏了笑的声音近在耳边的说着——
“我喜欢你”

FIN?




0

帕洛斯逃到这个小镇已经快一年了,在他的印象中,那个整天神经大条的小金毛总是热衷于四处惹事,打到一身淤青也还是一副乐呵的样子,高兴的和吃到镇中心那家酱牛肉时的傻样没区别。

对这个人产生兴趣和好感的原因很多很杂,最直接了当的大概是看中了那双玫红中点缀着荧火的眼睛。

太纯粹了。明明是那么矛盾的颜色,却干净澄澈的像掀起细波的湖水一样,清晰的倒映着眼前的一切。

怀着想要深入认识一下的想法,帕洛斯将之前顺来的小型发射器安到了佩利卧室里。一个星期之后,帕洛斯在街上拦住了刚好下班的佩利。

对于他留下自己这件事和之后发生的种种,都和帕洛斯想象过的情况几乎没有出入,这也多亏了佩利本人个性的好懂和对自己意料之外的信任。

唯一的意外就是那四个从他原来城市追过来的被他骗过钱的小混混,虽说对于经验丰富的骗子先生来说很好对付,但对于佩利知道的反应如何,他不是很拿的准。

幸好没起反作用。

这个家伙已经单纯到自己越看越喜欢的境界了,帕洛斯在摊牌之前这样想着,不能让他再祸害别人了。

再之后,一切都顺利的不像话,他们很快再次过起了同居生活。

等时机成熟再把这一切告诉蠢狗吧,帕洛斯在搬进佩利房间的第一天就下定了决心,随后一脚把角落里的发射器踩碎。

“什么声音?”
“没事,虫子而已。”

FIN.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