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离

来点饭,来点cp贴贴




——自嗨型选手,搞OC,进坑比较深的有盗笔,杀戮天使,凹凸,黑塔利亚,咒术回战,蓝色时期,undertale及其各种AU
——自带话废属性,聊天终结者
——疯狂迷恋各种帅气反派
——帕佩不逆,拒绝宿伏
——我就是喜欢命运纠缠不清不死不休的灵魂伴侣,亦敌亦友的关系赛高!
——近期是虎杖悠仁激推

帕佩/许愿星

赶个末班车
ooc短篇
脑洞来自于基友送的生日礼物【很久以前的】
其实12月初想好的灵感,结果拖到现在(。
直到昨天晚上都没写完
好困啊……




1

早晨的冷风吹得佩利一个哆嗦。

“明明已经关过窗户了!”佩利抓了抓在床上滚过后乱糟糟的长发,一边不爽的嘟囔一边掀开被窝麻利地赤着脚走到阳台。窗户正大开着,风呼呼地往里灌,轻而易举地带走屋里舒适的温度。

“啪——”的一声,窗户被用力关上,尚存的冷意和屋里的温暖稍稍中和,在寒暖交汇处的佩利终于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稍稍清醒些的大脑不由自主的冒出“遭贼了”的念头。

原来我家的东西还有值得被偷的吗?佩利欣慰的想,兴奋异常的寻找着小偷的线索,看样子是要准备不考虑抓到小偷的可能性去大干一场的节奏。
事实证明乱成一团的狗窝即使是贼也不愿意光顾,满屋子乱窜、再三确认没有东西丢失的金毛犬仍然坚持不懈,最后凭借着优异的嗅觉在一堆油炸食品里找到了一个可疑的玻璃罐。

罐子不大,佩利一只手就能握住,晶晶亮的外壳里面是装的满满的手折星星。

“什么玩意儿啊,娘唧唧的。”佩利嫌弃的拔开软木塞子,随意的将手指插进去搅动,把里面分层明确的星星弄的乱七八糟。星星的棱角划过手指,酥酥麻麻的痒。

手指抽出来的同时,瓶子里面的星星轻微的跳动几下,在佩利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渐渐的变成了一个个白色的布条圆球。

“早上好,”布条里探出一个同样满头布条的脑袋,“我的第1005个主人。”

2

帕洛斯是精灵族里帮助人类实现愿望效率最高的一个。“尽管准头不是那么尽人意,至少我完成了任务不是吗?”笑的纯良的精灵这样说道。

实际上,经他实现的愿望的确没有一个是靠谱的,偷懒的精灵在外的口碑几乎都是同样的——骗子,大骗子。帕洛斯就这样一直乐此不疲的看着人们被他搞的一团狼狈,然后再愉快的换个星球接着祸害。

他接下的的单子普遍智商不高,原本最近完成一单后是要休假的,结果上一位的任务做到尾声,他却突然被那个金发小孩的发小从他身边赶走了。

“鬼知道那个盆栽一样的家伙是怎么看到我的,”帕洛斯在被迫接受下一个任务时,嘟囔着钻进星瓶里,“咒他们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靠,这什么破玩意!”

过程并不波折,他顺利的被这次的主顾找到。抬头望了望耀眼的金发,像垃圾一样被嫌弃的用力摔倒床上的帕洛斯,蜷缩在散落的星星里陷入了沉思。

……虽说笨笨的家伙会好糊弄一些,但是这个家伙会不会太楞了点?

揉揉刚刚撞到瓶子沿的腰,帕洛斯为自己的安全感到了一丝担忧。

佩利看着被他扔下的东西缩成一团,一动也不动,疑惑的趴上去,盯着那团白乎乎的东西嗅了嗅。

那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人,面目出奇的精致,银白色的头发被扎成一条一条的辫子,用一根发带束起。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隐藏在银色睫毛下是黑眸金瞳,就像黑夜里闪烁的星屑,亮的出奇。

床上散落的的星星恢复了本来的样子,佩利被缓缓睁开眼的奇怪的东西一眨不眨的盯住,没来由的身体发寒。

“我叫帕洛斯,”白发生物再次开口,“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

“我是佩利。”金毛狗狗呆呆的开口,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自己站起来的小人儿,“你……难道是圣诞老人?”

3

“所以说,你其实是一个精灵?”佩利伸出手盖住了正介绍自己的帕洛斯,“可是你只有巴掌大。”

“维持正常人类大小很费精力,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实现主人的愿望,在那之后我会离开你的身边。”帕洛斯熟练的解释,“你可以现在就许个愿试试效果。”

“那……我想要更多个和你一样的精灵。”从小就一直在考虑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的佩利不假思索的说出了要求。

“没问题。”帕洛斯从刚被佩利装好的星星里捏出了黑色的几颗,双手一搓,就造出了十几个和他长的一模一样,却浑身乌黑,眼睛血红的家伙。

“这些小黑人是你的兄弟?”佩利问。
“不是,是我的分身。”
“他们也能实现愿望吗?”
“不能。”
“那我要他们有什用!”佩利不爽的按扁一个小人儿。
“你可没说要和我的能力一样才行。”帕洛斯耸肩,“现在你还有7个愿望可以实现。”
“为什么是7个?”
“一共有8种颜色,一种颜色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现在你已经用掉一个了。”
“……那我要100个许愿的机会。”
“不行。”
“又是为什么?!”佩利一用力,又一个分身被按扁。
“同种的愿望你已经许过了,这次就不能再许了。”帕洛斯上前“啪”地打掉佩利伸向另一个暗黑使者的魔爪。
“你要是想白白浪费掉你许的愿,就接着按。”

突然被瞪的佩利缩回了手,心虚的转过头去。
“我……就是想揪一下辫子而已。”
“闭嘴,笨蛋。”

4

帕洛斯最后被佩利强迫着没有回到那个瓶子里,以“我随时会想好愿望”这样一个佩利单方面认为理直气壮的任性理由。

此时正值十二月月底,天气冷得能择出冰渣,帕洛斯舒舒服服、好整以暇的窝在一双墨绿色的厚重手套里,目光在对面骂骂咧咧的佩利身上打转。

“这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佩利鼻青脸肿的坐在地板上打电动,愤愤不平的大呼小叫,“我只不过是拽下一了老大的头巾,竟然就被虐待了整个下午!就连烤肉都只能看着他们吃!”

“我就只是拽了那么一小下!”佩利狡辩道。

“是是,就只是拽了让你老大差点当着他亲爱的弟弟仰面摔跟头的,那么一小下而已。”帕洛斯嘲讽道,“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你如愿以偿的和他打了一架,对吧?”

“别提了,”佩利沉痛的咧嘴,“这怎么能算打架!我可是被捆在椅子上让老大揍了一顿,根本就没有机会出手!帕洛斯你过来帮老子处理一下,明天让雷德那个混蛋看见肯定还得被他笑话。”

“那你呢?”
“要打游戏。”

“行吧。”帕洛斯钻出手套,身体如同被充气一样缓缓变成了正常人的大小,麻利的赤脚走到角落里翻出落灰的药箱。

佩利好奇的直往帕洛斯那边瞥,真人大小的帕洛斯看上去更凛冽些,没有了软绵绵的感觉,就像是突然出鞘的匕首,闪着冷光。

“帕洛斯,你眼角的痣原来是橙色的吗?”佩利没来由的有些口干舌燥,开始无意识的找话题。

“外圈是绿的。”帕洛斯不咸不淡的回答,“你最好不要一心二用,太勉强了。”话音刚落,对面的音箱里就传来了GAME  OVER的音效。

“切,”佩利扔下手柄,凉凉的药酒按在发烫已久的淤青上,出奇的舒服,他干脆倚在身后的帕洛斯身上,百无聊赖的数他头顶的辫子。

没过多久,佩利就有点昏昏欲睡,直到听到药瓶“啪”的一声被扔回去,才哼哼唧唧的问:“好了吗?”

“嗯,”帕洛斯轻声回答,手伸向床边那个装着星星的玻璃瓶。里面紫色的星星正一颗一颗的化作金屑消失。

“就这也能算实现愿望吗?”佩利不满的问,“你该不会在偷工减料吧?还有,你怎么这么矮?”
“怎么可能,”帕洛斯笑着的嘴角僵了一下,手顺着佩利的头发摸到头顶,“我怎么可能骗乖狗狗呢?”反正又不会发觉。
“老子不是狗……”佩利喃喃道,后面的声音嘟嘟囔囔的听不大真切,不一会儿,便被鼾声取代。
“真是个好骗的笨蛋,”帕洛斯揉乱那一头柔软的金发,手中的触感令精灵莫名的满足,“还剩6个愿望。”

5

“哦,对了,”帕洛斯突然道,“加上帮你上药,以及变成人形,还要再减去两个愿望才对。”
“你还剩4个愿望了,乖狗。”

“……帕洛斯你大爷!”

6

星星一天天的减少着,转眼就是平安夜了,火红的衣服充斥着整条大街,氛围热烈的让帕洛斯都禁不住侧目。

“圣诞老人就那么受欢迎吗?”帕洛斯摸着下巴发问。
“我怎么知道,反正他一次都没给我礼物,”佩利狼吞虎咽的扫荡着桌子上的烤肉,“感觉还没有你靠谱。”
“那是当然,”帕洛斯弯起嘴角,“我可是最受欢迎的精灵了。”
“那么……也有精灵向你示过好吗?”佩利状似无意的问。
“当然。”
盘子被轻轻放在桌子上,佩利闷闷的说了句“哦”便头也不回的回了房间。
帕洛斯当然没有错过这一个小细节,目光追着那个有些失落的身影一直到门的闭合,半晌,才“嗤”的笑出声:“真呆。”

佩利关上门后郁闷的长出一口气,趴在床上看着玻璃瓶发呆。如果愿望全部用光,帕洛斯就会消失吗?
瓶子里只剩下了白色的星星,是纯白不参一丝杂质的模样,像极了门外那个家伙的发……
星星被全部倒在手心里,佩利在心底默念出最后一个愿望。

7

第二天,佩利再一次被冷风灌醒。
“妈的!”佩利爆了一句粗口,刚要下床却被床头一只银白色的袜子吸引了目光。
“你的礼物,”重新变小的帕洛斯从里面冒出头来,微笑着说,“圣诞快乐,蠢狗。”

FIN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