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离

来点饭,来点cp贴贴




——自嗨型选手,搞OC,进坑比较深的有盗笔,杀戮天使,凹凸,黑塔利亚,咒术回战,蓝色时期,undertale及其各种AU
——自带话废属性,聊天终结者
——疯狂迷恋各种帅气反派
——帕佩不逆,拒绝宿伏
——我就是喜欢命运纠缠不清不死不休的灵魂伴侣,亦敌亦友的关系赛高!
——近期是killer!sans激推

仏英/Talk&恋

两个小段子合更

第一个是八百年前的仏诞贺文,因为太短被我压箱底了(也因为写的菜),第二个似脑洞,源于生活




国设×1


 

       早晨八点的光线温度刚刚好,暖和却不燥热,也不会引人昏昏欲睡,透亮的浅鹅黄色的阳光照在透亮的绿的清脆梧桐叶上,在地面上投下大片大片欢悦跳动着的生机勃勃的影子。

        走过这个静谧美好的梧桐林之后,越是接近市区中心空气便越躁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蓝白红的彩带,湛蓝的天空上也很快传来飞机的轰鸣声,与彩带同样的颜色在天边画出虔诚的线条。

        “噢,真是让人意外,能在今天看到你出现在我家。”坐在街角一张长椅上观察巴黎街头热闹光景的弗朗西斯微笑着,托着腮饶有兴趣的抬头看向迎面走来,披着阳光而显得发梢金灿灿的青年,“而且表情还不算阴郁。怎么,特地来给我送礼物的吗?”

        “麻烦你收敛一下白日做梦的爱好,我可不会主动献上我宝贵的时间来陪你过你的生日。”亚瑟径直走到长椅另一端坐下,特地在“你的”一词上重读强调了一番,“能这么容易找到你到时让我吃了一惊,我还以为你这个时候早已经混在人群中狂欢了呢。”

        此时的整条街道都如同沸腾般喧闹,弗朗西斯的目光从亚瑟的脸上移开,将它又重新投入人群中,“多么幸运啊。”

        “你是在说他们还是你自己?”

        弗朗西斯撩了撩金色卷发,自顾自的扯开话题道:“今天连小姑娘卖的玫瑰花上扎着的丝带都是三色的呢……嘿你竟然是空着手来的?你难道不是……”

        “就说了让你少自作多情。”英国人拿拳头锤了锤略显错愕的男人的肩膀,“这么消沉可不像你,今天尽管意气风发些,我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揍你的。”

        弗朗西斯被他那理所当然的语气气笑了,嗤了一声后又沉默下来,笼罩在脸上一上午的隐隐的伤感褪去,笑意逐渐轻盈起来,“那我可去潇洒了哦?白天的时间可不适合和暮气沉沉的粗眉毛坐在长椅上度过,不过晚上倒是有空哦?埃菲尔铁塔下见,真希望我能看到某个老古董绅士来点除了玫瑰和烟花之外不一样的浪漫啊,对吧,柯克兰先生?”

        法国人潇洒的抛了个飞吻转身离开,亚瑟嫌弃的撇开头,嘟囔道:“果然在别人的地盘上想搞什么都藏不住……”

        不过在灯光暧昧的塔下,我可还准备了能让你余生都摆脱不掉的“惊喜”呢。







非国设,大学pa×1


W大学里上到老师下到学弟,没人不知道亚瑟·柯克兰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名副其实的欢喜冤家,上一秒还在为一点破事吵的不可开交面红耳赤,下一秒就能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肩并肩的去喝下午茶。两位的动向被无数精力充沛的学姐学妹牢牢掌握在手中,最新的情报是——弗朗西斯在亚瑟连续一周没有搭理他之后,又开始研究新甜点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嘛,弗朗西斯一边搅拌着甜丝丝的奶油一边无奈的想,尽管自己已经向眉毛道过一万次抱歉,刻板的英国人还是不肯回头说一声原谅。钻研的过程再艰辛也是有效的,毕竟对于亚瑟那家伙来说,没有什么比一小盒精致的糕点更能打动他的了。


哈,这样下次就又能趁他睡着给他扎小辫子了!


并没有真正在悔改的法国人美滋滋的把最后一个小巧的慕斯轻轻的放入晶莹的饭盒里。虽然自己的甜点这样放显得有些掉价,但一想到柯克兰别扭的模样,他就浑身充满了干劲。

阳光正好的午好,按平常的时间表来看,这个时候粗眉毛应该在准备下午茶。亚瑟和他有一个都很喜欢去的安静的小花园,是美食部特地留出来的一小块场地,在那边有一张双人小桌,平常一相遇就会弥漫火药味的俩人只有在这里才会有真正的安宁的相处时刻——当然这在校园里也不是秘密。弗朗西斯能想起那个家伙捧着本书在阳光里小憩的慵懒模样,哪怕是不那么爱喝红茶的他也愿意每天来到这里品品茶,也品品笨蛋安静的睡颜。


今天他应该也是形单影只的去泡茶吧,心情不赖的在拐角处转弯,在构思怎么一边嘲笑对方一边给对方一个惊喜的时候,弗朗西斯看到刚刚还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那家伙,在不远处红着脸向别人递出一封粉红色的信。手上突然失力,玻璃制的饭盒隔着精巧的袋子打碎在地面,闷在纸袋里的“哗啦”的破碎声在耳边和心底同时响起。


“啊啊……来,来晚了?”手指都变得冰凉起来,先前的好心情如同搭建起的积木被抽掉一块,哗啦啦的崩塌成废墟。两个人离得有一些远,这样一点小骚动并没有引起亚瑟的注意,总是游刃有余的学生会长现在好似说话都开始结巴起来,脸上的红色一直没有褪去。


弗朗西斯愣愣的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勇气的弯下僵硬的腰,悄悄地拎起地面上的袋子回去,这一上午的心意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毁掉的。他左思右想还是怀着一种不信邪的莫名情感,仔仔细细的把那些甜点里面的碎玻璃茬子一点一点挑出来,又忙活了一下午,细小的碎渣哪怕是有奶油的润滑也不能阻挡它那尖锐粗糙的手感,划在手上细细的泛疼。然后他尝试着吃了一个,满嘴嘎吱嘎吱的沙子触感。他沉默的吐掉,把那一袋子的成果全部扔进了垃圾箱。现在亚瑟·柯克兰于他就像这些碎玻璃,混进他的生活之后,再怎么剔除都除不干净了。


校园里的最新传言是亚瑟·柯克兰为了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拒绝了学妹的深情表白,而后者听了这个消息把饭盒都给摔了。至于是难以置信还是乐极生悲,只有当事人知道。


“呜——小亚瑟!哥哥还以为你是在给别人表白!还好,哥哥还没错过!”


“白痴!我没有!就算给别人表白也不关你的事!错过什么啊你!”


“哥哥还有甜点没给你呢!我现在就去再做一份!”


“呃……看在有甜点的份上原谅你了……别突然扑过……!”


​明天的新闻就会变成“正副会长喜结连理”了吧。谁知道呢。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