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离

来点饭,来点cp贴贴




——自嗨型选手,搞OC,进坑比较深的有盗笔,杀戮天使,凹凸,黑塔利亚,咒术回战,蓝色时期,undertale及其各种AU
——自带话废属性,聊天终结者
——疯狂迷恋各种帅气反派
——帕佩不逆,拒绝宿伏
——我就是喜欢命运纠缠不清不死不休的灵魂伴侣,亦敌亦友的关系赛高!
——近期是killer!sans激推

ZR/关于夏季与未来(下)

是Zack生贺第二弹……拖了这么久我有罪orz

3

由于下雨的缘故,外面的积水几乎深到了人的膝盖处,Ray因此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再出去。平常要急急忙忙出门的小孩却并没有对此流露出哪怕一丝的焦急的情绪,安稳的在房间里休息着。Zack一如既往的无所事事,眼神却总是不由自主的飘到那间安安静静的房间附近。

这不对劲,倚坐在床头边的人心想,很烦躁的把手里的小石子投出去,“啪嗒”一声撞在墙上,又发出细小的声音滚落到墙角。即使Ray没有对自己隐瞒什么,但是还是怎么都想不通,甚至连现在为什么烦躁都很模糊。

Zack能记得当时问到她出去干什么的时候,那家伙丝毫没有犹豫的就坦白了:“我出去打了一份工。”“打工干什么?赚钱吗?”Zack没有打过工,也没有直接劳动获得过钱财之类的。在他的认知里,有什么想要的东西都是可以通过抢夺获得的,吃的喝的用的,能杀人的能玩乐的,包括现在这个要出去打工的人,没有什么东西是要通过赚钱才能取得的。

“是的,赚钱的话,Zack能在大楼之外的地方过得好一些,这也算帮上你的忙了。”Ray很认真的解释道,似乎是想了想,又开口,“所以要很努力才行。”

“麻烦死了。”有人替自己操心其他的琐事,Zack也不会拒绝,唯独只有这家伙,真不想让她来操心自己啊。偏偏当事人还一副无知无觉的样子,说完这些话就回到屋子里面了。

明明本身还是个幼稚鬼,我来照顾她还差不多。Zack越想越觉得在理,不管是女人还是小孩,都应该站在自己身后才对嘛!

想明白为何烦躁的杀人鬼莫名兴奋的从床上一跃而起,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冲进Ray的房间,大吼道:“Ray!我也要打工!”

金发的小女孩似乎受到惊吓一样飞快转过头来,连带着手上的东西也一同正面落入Zack的眼中。

是……一只笑的出奇欢快的人性玩偶?

Ray察觉他紧盯着自己手中物体的目光,自觉的解释道:“因为我还只是小孩,不能做别的事,就只能卖一些小玩意。这个是我自己缝的,似乎评价不错……如果Zack也想缝的话,就要从头开始学,想去卖掉的话不能露面也很麻烦……”

“谁要干这种事啊?!”Zack看着那个笑着的玩偶就感到一阵阵的反胃,脚步踉跄的奔到大门口干呕起来。

那么幸福的笑容竟然是出现在一个没有丝毫生气的人偶身上,这简直比一个彪形大汉穿着可爱洋装还要让人恶心啊!

户外刚下过雨的混着土腥气的新鲜空气很快冲淡了反胃的感觉。Zack无力的吐出一口气,捏着眉心“啧”了一声。

真是做了一件蠢事。果然那家伙是不会像自己一样笨到什么主意都没有的,她可是聪明到不行来着。

我还是负责以后可能会需要的体力活好了。

4

Ray自从雨停就恢复到了之前那样忙碌的状态,每天出去的时间与次数的规律也很快被Zack摸清。已经搞明白她到底在干什么的成年男性对于这种情况的敏感程度小了很多,但是没过几天,异常情况再次出现,扰乱这几天Zack好不容易平稳下来的心境。

都怪那个家伙!Zack揪着手里的纸片气的在原地打转。今天一大早,Zack看见外面的太阳还没亮的刺眼,Ray就已经出不在家里了,留下一张在桌面上很明显,还画着图的小纸条。

这次出门比平常要早太多,而且还是鬼鬼祟祟的、没让自己听到一点声音的出门。Zack暴躁的想出门,但是一想到Ray一直强调的嘱咐,生生忍住了这一念头。

那张留下的小纸条上画的东西相当抽象,依稀能看出来是一个装着东西的塑料袋和一个弯弯的月牙。Zack第一次知道Ray的画技甚至还不如B3那个可恶的女人。

难道是说要晚上才回来吗?还会带着一塑料袋东西?Zack很烦动脑子,只想出去把那个家伙找回来,但是由于之前的抢劫,现在出去肯定没有好事,Ray的话,虽然每天都不知道她脑子里在想什么,但总归是很让人放心的。给自己留纸条,那大概就不是自己跑路了,总归是会回来的。

但是等她回来还是要打她的头,Zack又原地绕了两圈,恶狠狠的把那张纸揉成一团后,恼怒的骂了几句,转身钻进自己的房间。

一天的等待并不漫长,至少对于Zack来说是的,之前在B6没有事干的时候已经养成了习惯,到处逛逛破坏破坏东西,再不济就睡睡觉。

梦里什么都有,比不能杀人的时候要有趣的多。

但是隔壁房间少了个活人的气息,就好像直接少掉了能睡觉的地方,连闭一会儿眼这样的动作都变得不对劲起来。

于是忍到下午之后,Zack只能选择在墙上用石头刻字——只要是之前看到过的的字,不管意思或者是对错,全都凭印象刻下来。

Ray的名字、自己的名字、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
总之,靠胡思乱想和努力刻字,Zack总算是撑到了门口发出开合关闭声响的那一刻。

Zack丢下手里经过多次降温再次变得烫手的石块,利索的翻身下床奔到门口,冲着刚放下两大包东西的Ray吼道:“你怎么回事?!出去那么早也不跟我说一下吗?”Zack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很像一个管教女儿的老父亲。

“因为Zack睡的很香,而且我也留过纸条了。”Ray瞥了一眼之前放过纸条的地方,确认那里什么都没有后,开口解释道。

“你的纸条简直太莫名其妙了,干嘛搞的那么复杂,我在睡觉的话就把我叫起来啊!”Ray听了这句话之后瘪瘪嘴,很识趣的没有提起如果真的把他叫起来他会生气这种事。Zack这个时候已经把那些塑料袋里的一盒一盒的东西拿出来了:“这些是什么啊?还热乎乎的。”

“是给Zack的饭菜,”小孩说,“因为今天就是Zack的生日了。”有一段时间没听Ray提到过这个字眼的Zack愣了愣,连带着掏盒子的动作也迟疑不定的慢了下来。

Ray还在继续说着:“Zack和我平常一直在吃罐头和饼干,但是生日这一天是特别的,所以我用之前得来的钱买了一些东西。”

Zack叹了口气,随手打开了一个盒子,里面的食物看起来确实比罐头要好吃的多,但是……

Zack小声的嘟囔着:“有意义吗?”

就为了我所谓的生日,做这么多麻烦的事,有意义吗?

“有的,”Ray很坚定的回答着这样一个随口被说出的问题,“如果是Zack的话,做什么事都是有意义的。”

“Zack,”那支声音听起来仿佛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感,“请低头。”

“什么?”Zack转了转头,地面上什么都没有,眼角的余光却能看到Ray的手,正在紧攥着衣角。

目光自然而然的移到小女孩的脸上,仿佛是很努力才抿起嘴挤出来的笑就这么撞进视线所及的范围。那双蓝色的满月似乎也被填充上了情感,比之前的死水一潭要好太多。

“Zack说过,”Ray保持着笑脸开口,“生活的全部就是吃饭和杀人。所以,今天的生日礼物,有两份。”

“Zack,杀了我吧。”

对面的男人好像沉默了好久,久到自己脸上的笑都要僵掉了,才听到他酝酿着兴奋的声音:“如你所愿。”

“但是,”一只手粗暴的拍上了Ray的头顶,罪魁祸首故意提高了声音,“这么好的生日我可还没有过够,你得给我过以后的生日一直到我腻了为止。”

“在那之后,”头顶的手移到了脖颈上微微用力,“我就会杀了你。”

杀人鬼的声音里是藏也藏不住的笑意,Ray睁大了眼睛,不由自主的回应了这个与她初衷偏离甚远的誓言:“好。”

昏暗的光线中,熟悉的感觉是如此的强烈。

5

“你可要努力才行,给我好好笑啊,像这样的笑容真是奇怪死了。”
“可是我看,其他的小孩子都是这么笑的。”
“我才不管,你就给我按照之前那样笑,笑的比那在幸福一些就好了!”
“……那样Zack不会忍不住杀了我吗?这样的话,Zack要过生日的誓言就不能实现了。”
“吵死了!这种事不用你想!现在给我好好吃饭就行了!”
“……”
“还有,以后不要再说请了。听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好。”

FIN.

评论(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